【三国同人】夜色深处 (人物微黑化注意)

叮铃。叮铃。

自行车的铃声摇曳在深深夜色中。昏黄的路灯似是被风晃动般闪了闪,一切又归于平静。


父亲还没回来。

哥哥去外地上学常年不在家,家里只有赵广和父亲两个人住。桌上的饭菜热了又热,可父亲仍在加班。

赵广心不在焉地关了电视,欢声笑语戛然而止,一瞬间房里陷入了诡异的寂静。赵广叹了口气,到厨房打包了饭菜,推门离开了家。

今夜满月。

赵广的父亲是本地警署的局长,有时候忙起来顾不得吃饭睡觉,几天不能回家。赵广早就习惯了一人持家的日子,在父亲加班的时候送些宵夜。警署离家并不远,二十分钟就能走到。赵广小小地打了个呵欠,看了看天色。浓重的阴云正缓缓聚拢,暴风雨似是要来了。

叮铃。叮铃。

远远传来了自行车的铃声。

赵广站在路边,待看清来人的时候眼前一亮。他猛地挥手:“伯约哥!你回来啦!”

自行车停在面前,对方的微笑掩饰不住他眉宇间的疲惫。姜维今晚穿着一件很不合时宜的斗篷,右手似是无意扶住了车把手:“阿广啊,好久不见,志愿填得怎么样了?”

“填好了!我报了警校,我想和我爸一样当警察!”提起这件事赵广踌躇满志。晚风拂过他额前的短发,少年的雄心壮志跃跃欲试。

姜维眸色深不见底,铜锈色的满月将他的轮廓镀上一层暗红。他看了赵广一眼。

“挺适合你的,”他笑道,“祝你心想事成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,哪天请你吃饭。”

“真的吗?”赵广整个人都亮了起来,“太好了,一言为定啊伯约哥。”

姜维挥挥手,骑车远去。一直到姜维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黑暗中,赵广才想起一个问题。

伯约哥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?

不过他不能思考多久,手机在这时响了,来电显示上是父亲的名字。

“喂,爸?”

“阿广,今晚我出差,马上就走,”赵云在那端简短道,“你自己弄点饭吃吧。”

赵广看了看手里还冒热气的饭盒,没说话。

“又怎么了?”他只是问。

“那个连环杀手麒麟又行动了,今天差点将他击毙,可惜被他逃了,”赵云不愿多说,只是嘱咐,“你早点洗漱睡觉吧,放假了也别熬夜。”

“谁被杀了?”赵广赶紧问。

“……”赵云顿了一下,“黄皓。”

刚荣获了全国最佳男演员的黄皓。据说连主席的儿子都是他的粉丝,正值事业飞黄腾达的巅峰。赵广也看过他拍的片子,也非常喜欢,听说这个噩耗,心下悲痛自不必说。

可更令他愤怒的,是就在不久之前麒麟杀死了学成海归郭循。

郭循到来的时候,带来了北方国家先进的科技成果,那时举国上下都将之视为一次针对北方的胜利。谁曾想,就在面见副总理费祎的前一天晚上,郭循被麒麟杀死在重重护卫的高级宾馆里。凶手至今没能归案。

身为警察之子的正义感,连同对国家又一次损失了人才的悲伤,化为了对麒麟的愤怒。就是从那时开始,还是学生的赵广下定决心,将来要成为父亲一样的警官,亲手将麒麟绳之以法!

赵广望着那轮满月,握紧拳头。

因此,他没能看到刚才自行车经过的地方,一串滴落的血迹。


几乎被黑云湮没的月洒下暗淡的红光,风扫过街角呜呜作响。自行车上的人扶着右肩,动作僵硬地缓缓驶向远方。只剩下车铃清脆,摇响在夜色深处。

叮铃。叮铃。



终。

评论(4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Gabriel Knows

季汉本命,偶像众多。

©Gabriel Knows | Powered by LOFTER